《穆斯林的葬礼》这本书我看完了,当我看到最后韩新月和楚雁潮时,我不禁潸然泪下,韩新月虽说家庭背景好、学习好、性格好。
但上天为什么要在她风华正茂的年纪让她得知自己患有心脏病?为什么让她母亲那样对她?为什么阻止她和楚雁潮在一起?她明明那么努力,明明可以美好的过完这一生。可是,她不能,她不能!别说什么可以把握自己的命运,对于她来说活下去都难。为什么要让她在最美好的年龄就受到这样的打击呢?她仅仅活了二十年就失去了最宝贵的生命。她走了,一生清清白白,什么也没有带走,什么都没有留下……
罗老师:梦丹的文字带着我情不自禁的进入她的写作世界,被她的写作情绪感染。《穆斯林的葬礼》我看过之后,被书中的文字深深地吸引着。“她夜夜沉醉在梦中。梦把空间缩短了,梦把时间凝固了,梦把世界净化了。梦中没有污秽,没有嘈杂,没有邪恶;
梦中没有分离,没有创伤,没有痛苦;
梦中只有柔和的月色,只有温馨的爱;
梦使她永远年轻,使她不愿醒来”。
生命的厚重在于个人价值的体现,我们只能用旁观者的角度去解读人物的内心。她的一生,是她在生命长河中的自我寻觅。